我愛京都!!

京都。
是來日本後,發誓一定要去的地方。
很高興帶著阿信的『浪漫的逃亡』與信醬…成行了!



印象中…
京都是一個古色古香的城市…
有著數不清的參佛神社與壯觀的建築…
有著帶領著我們回到某些年代的街道…
那一定是一個會令人忍不住讚嘆的城市…


由於是搭夜間巴士從東京到京都,整整花了七到八個小時。
抵達京都的時間是早上快要七點。
在小麥吃過我第一次的小麥早餐後,悠閒地在京都車站冒一下險。


『一到京都車站,跟想像中完全是截然不同的場景。
    新穎又龐大的京都車站,曾經讓我在裡面迷路三小時。』
這是阿信書中對於京都篇的開頭…
真正到了京都車站,終於可以完全了解為什麼會在裡面迷路三小時。
實在是太壯觀了。

跟伊勢丹百貨結合而成的京都車站。
有位於10樓的超炫空中走廊。
可以自空中走廊俯看京都車站周邊,非常壯觀。
車站裡設有觀光詢問處、許多速食店…
結合地下街、電車站、地下鐵站、巴士站…等等…
整個感覺比國際機場還要熱鬧!!
沒親眼見識到京都車站,真的很難相信會是這般令人瞠目結舌。

暫時結束短暫的車站冒險後…
在觀光詢問處買了京都觀光一日乘車券後。
開始了帶著流浪氣息的旅行。


第一站前進的…是清水寺
才剛抵達清水寺週邊,就可以感受到新穎的京都車站截然不同的氛圍!
在細雨紛飛的沉靜中,一步一步朝著清水寺前進。
清水道的二側,古老的房舍中,賣著許多當地的土產。
有京都著名的『宇治抹茶冰淇淋』、『清水燒』、『和風腰帶』…等等。
整個就是目不睱給啊~~~


雖然是雨天,還是抵達不了慕清水寺之名而來的遊客。
只見觀光人潮完全沒被細雨打散興致。
跟隨著整陀整陀的傘潮…向清水寺步去。

清水寺建於西元798年,占地面積13萬平方公尺。
本堂外面離地12公尺的木造舞台,可以遙望遠山景色,非常迷人。
要是在這個地方辦著超High的演唱會,不曉得這一個完全沒使用釘子的木造舞台…
會不會受到太大震動而坦塌?!

在清水寺中,流動著不斷落下的千年之泉『音羽靈水』。
經過小亭分流成三道清泉,代表著『長壽』『健康』『智慧』。
據說喝下之後會有不同的效果!!
所以,當然也要嘗一口…希望能有好運氣!!

在清水寺的占地面積中,存在著另一個也列為世界遺產的『地主神社』。
遠遠看到地主神社,出現的就是『良緣祈願』四個大字。
沒錯!!這裡正是許多男女祈求戀愛順利、成就愛情的月老神社。
除了販售著許多與戀愛相關的御守、除厄開運的人形符等等之外…
最著名的莫過於『恋占いの石(戀愛占卜石)』。
這是二顆及膝的石頭,相距十公尺。
如果在一顆石頭前默念情人(喜歡的人)的名字,許下心願。
然後閉上眼睛,能筆直地、順利走到另一端石頭面前,摸到另一顆石頭。
就能在戀愛的道路上幸福快樂。
當然,走不到也不是就會沒結果,只是會遭遇一些挫折罷了。

 

挑戰恋占いの石當然是愛同學一定要嘗試的行程。
只見她認真地在恋占いの石前許願,然後開始她的占卜。
在一旁拿著相機的我,也很緊張地在心底默默幫她加油。
因為旁人是不能出發指導的,不然占卜結果就不準啦!!
走了三分之二的愛同學,果然像她所言「我一定會走到」的堅強信念一樣…走得很直!
但愈接近另一顆石頭,她卻愈走愈偏…直到她快衝下樓梯,旁邊的日本老師也出聲制止了她。
當她睜開眼睛,驚訝地看在立在她右腳邊的另一顆恋占いの石,露出簡直不可置信的表情。
直嚷嚷著要重走一遍,結果重走才沒幾步,馬上就撞上旁邊的檯子…
帶著一張有點沮喪的臉,開始展現超魯的黏功,慫恿沒有情人的我也去走。
在經過愛同學如同強力膠的轟炸下,我想著我的阿信,開始挑戰恋占いの石。
閉上眼睛走路,真的很沒有安全感,更沒說壓根就是在挑戰不可能的任務。
走著走著…既也沒撞到檯子,也沒撞到人…
正當有一種再往前走,我也要衝下階梯的感覺之際,腳踢到了一樣東西!
睜開眼睛一看,我也露出和愛同學一樣驚訝又難以置信的反應。
不同的是,我竟然走到了!!!真的太不可思議了!!
看著我一步一步,竟然走到石頭前的愛同學也一臉不敢置信…最後嚷嚷著「這不準啦」…
哈哈~~雖然很奇妙!!想著阿信的我,占卜的結果竟然是好的…以後請叫我『信嫂』…
現在想到那一幕,雖然還是不可置信,但真的很爽!!哈哈哈~~~
最後二個人都帶著驚訝的心情離開了地主神社…結束清水寺的參拜!!

出了清水寺,我們一邊閒逛著週邊的商店…
吃了在京都的第一支「抹茶冰淇淋」…(我愛抹茶)~~
買了清水燒的杯子…低調華麗的和風皮帶…
往三年坂、二年坂前進!!

去二年坂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去吃阿信在書中介紹的『かさぎ屋』。
因為一句『78萬分之一顆的麻糬』…
讓我在心底發誓要是去了清水寺,一定要去這家店。

『かさぎ屋』是一家賣著萩餅的店,就是像麻糬那樣的甜品。
他的店面很小。
沒仔細看,根本不會發現這裡有這麼一家店。
一走下二年坂,一看到『我樂苦多(ガラクタ)』這張招牌,就急著要愛同學幫我拍照。
不為什麼,只因為阿信也和它拍過照。為此,還特別問了日本朋友這個詞的念法…
拍完照的瞬間,我突然被對面的小小招牌給定住…
這不就是我們正在找的『かさぎ屋』嗎?
真的超小的!還好我硬要跟「我樂苦多」照相,不然可能就要錯過這家店了。

走進『かさぎ屋』,馬上送到面前的是一壺熱茶…
點了和阿信一樣的甜點…打開阿信的書,細細品味著陶杯裡的清香。
送上來的三色荻乃飴和冒著熱氣的紅豆年糕甜湯…
光看,就覺得非常美味!!
三色荻乃飴是三種不同的紅豆製品,感覺就像赤裸裸的糯米團穿著不同的衣裳…
能一次吃到三種不同感覺的麻糬,真的是一種說不出的幸福!
雖然不是太愛甜食,但送進口中那78萬分之一的感動,完完全全征服了我。

告別了讓人感到溫暖的かさぎ屋,我們往下一站前進。
這次,我們離開了清水寺的領域,往阿信在瘋狂中喝過的鴨川前進。
如果我也夠瘋狂的話,就算會拉上三天三夜,我想我也會衝下鴨川嘗一口鴨川水。
但打在臉上的細雨讓我不得不理智地只站在鴨川旁,拍下川中正在戲水的白鷺絲。
望著鴨川,有一種說不出的沉靜與畫面在心底漾開。
腦中浮現著…
有個人在下著雪的夜晚,脫掉鞋襪,衝裡鴨川,掬起一把鴨川的水飲下。
然後,開心地笑了,出乎意料地說著「鴨川的水是甜的」。
如果我夠瘋狂的話,我想我也會不畏挫賽的可能,喝一口鴨川的水。
親口驗証「鴨川的水是不是甜的」?!

接著,去了四条著名的錦市場(にしき いちば)。
這裡,不只是賣錦織的地方,更是一條具有特色的長廊!
其實應該算是一條商店街。
除了魚、肉、野菜,還有一些乾貨、日本道地的淹漬食品等等。
在這裡吃了一些小吃後,直接殺去找我們夜宿的旅店。

日本真的是一個很奇妙的地方。
房子是沒有詳細的地址的!!根本不知從何找起。
問了拉麵店的老闆,總算在一個很隱密的地方找到了我們的棲身之所。
照愛同學的說法是,我們很像住在日本的鬼屋裡!
因為房間裡有可怕的人形娃娃,感覺她頭髮會默默長長的那種!!
不過除此之外,房東是一個很好的日本中年婦女,整個有親切到!!
在稍稍整理後,我們搭車回到豪華的京都車站去覓食。

回到京都車站,最主要的目的是去10樓的空中走廊。
從空中走廊望出去的夜景,真的很美。
站在空中走廊正中央的展望台,正前方就是燈燭造型的京都塔。
拍了些照,準備祭五臟廟啦!!

在伊勢丹10樓的拉麵小路裡,選一家有著道地關西口味的拉麵店。
我們真的好會吃!!
一人一碗大拉麵外、還有天津丼和餃子。
吃得我都快走不動!
走路就像是孕婦一樣腳開開,時速大概二公尺…

我的結論是,愛同學超賤的啦!
飯也只吃一點點,還要逼我吃餃子!!
差點害我撐死在京都!!


小逛了一下伊勢丹後,啟程回旅店。
洗好澡…再啦賽一下…ㄛㄛ睏囉~~~
基本上太累了,就算再怎麼覺得害怕,還是躺下沒多久就呼呼大睡。

第一天的京都行…
在有點冷的氛圍中…畫下完美的句點!!


註:
部份內容參考五月天阿信『浪漫的逃亡』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inya 的頭像
    Shinya

    。NOW.HERE ⓢⓗⓘⓝⓨⓐ Second Round。

    Shi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