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5日凌晨00:24分
「快來救我…我被人跟蹤了…」
這是,我的求救電話!
求救對象…是愛同學…

我害怕地哭了!
在看到愛同學後…
淚,掉下來了!
雖然,事情發生到現在,已經超過48小時…
從覺得自己得救的那一刻開始…
努力告訴自己「沒事了」…
說真的,還是覺得無法平復那份深刻地讓我忘不掉的恐懼!

那晚,一如往常!
大約半夜12點多結束工讀,騎著我的鐵馬,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家!
短短七、八分鐘的車程,即使愈靠近家裡的路很暗,從來也都不覺得害怕!
可是那晚,我照著正常的方式,彎進回家的巷子…
在經過路燈後不久,發現地上出現了除了我以外的影子!
心裡出現「還有和我一樣晚歸的人呢」的想法,不以為意!
前進到第二個轉彎處,那位晚歸的騎士,真的好巧,又跟我同一個方向。
只是,不知怎麼著,心裡有種小小的不確定在明確地發酵!
「他,不會是在跟蹤我吧」的想法瞬間閃過我的腦袋…
應該不會吧!!不會那麼Lucky地遇到跟蹤狂吧!
「前面再轉彎,就到家了!可是,如果他又跟來,怎麼辦?」
愈來愈有種不知所措湧上心頭…
只是,我的警覺並沒有讓我也同樣有警覺地行動!
抱著「應該不是」的心情,彎進家的方向,到鐵門前準備開密碼鎖停車。
但…我才停好車打算去開鎖時,那個人,真的跟著我後頭來了…
裝作沒事的樣子,在旁邊的空地繞了一下,竟然把他的鐵馬停在我的鐵馬旁。
我跟他,隔著二台鐵馬,對望著!
我想,我是嚇得有點傻了!竟然沒有大叫,只是靜靜地盯著他。
他開口了「座って(坐下) 」對我重覆著這句話,還有手比在嘴前(噓)的動作!
要我坐下,又示意我不要叫…
當下的我,真的很害怕!只是盯著他不放地搖頭說不要!
我的處境,是被堵在牆角!就算想逃跑,也沒地方衝刺!
當他突然伸手透過二台鐵馬要拉我的手時,我終於大叫了!
他好像也嚇到了,牽了他的鐵馬做了要離開的動作!
但繞了一小圈後,突然又折了回來!!重新把車停好!
我真的很害怕,但已經在他短暫的離開中拿到了我的提袋,手也摸到放在袋裡的手機!
我的眼睛,還是不敢離開他的臉,一直注意著他的表情,及他可能的動作。
另一方面,我的手下意識地把手機拿出來,打開…
他看到了,叫我不要打電話,又叫我坐下…還想伸手搶我的手機…
覺得他想要搶我手機的當下,我毫不猶豫地按了手機的重撥鍵…
他一看到我按了手機,馬上飛也似地,牽了他的鐵馬轉身逃跑了…
看著他像逃跑似的背影,我聽到了手機那頭傳來的熟悉聲音…
毫無意識也開了口「快來救我…我被跟蹤了…」
然後也無意識地以飛快又發著抖的手打開了倉庫的門,把車牽進去放後,又衝出來。
看到距離我不遠的愛同學,我趕緊鎖好鐵門,拉著她說「快進屋裡」。
直到進了屋裡,上了鎖,我哭了。
我真的很害怕!從小到大,沒這麼害怕過地一直發抖…眼淚無法控制地掉!
跟愛同學說著不久前發生的事!有種「得救了」的感覺…

那晚,我做了惡夢!早上起床,發現自己還是很恐懼!
想到前一天晚上和義工媽媽聊天時,她才叫我一定要帶嗶嗶(防身警報器)在身上!
我還回答義工媽媽說「我騎幾分鐘就到家了!」從來沒有想過這種事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早上,愛同學也把這事兒跟何叔叔及會計阿姨說了!聽到的人,都覺得很可怕!
這天下課,愛同學和我去買了嗶嗶,但防狼噴霧器還沒買。因為找不到!
回家後,何叔叔叫了我們…去看了案發當時,監視器錄下的畫面!
說真的,我真的很害怕,根本不想再回想一次當下的無措!
從監視器裡發現,他真的跟在我後面跟得很近!
就像何叔叔說的…
我的警覺性真的太差了!還好那個人膽子很小,聽我大叫或打電話就逃了!
如果遇到老手,會發生什麼後果,真的不可想像…
而且事後想想,當時他的鐵馬置物籃裡,放在一個很大的袋子,還有一個長型很像放棒球棒之類的袋子!
還好他沒拿出什麼刀器…不然,我可能就會遭到什麼不好的下場了!
這樣想著時,我覺得自己真的幸運地逃過一劫…謝謝老天爺!真的~~
也要謝謝愛同學,竟然什麼武器也沒拿的,就衝出來救我!
還好他走了,還好我們都沒事!!真的~~
這天下午,警察也來做了筆錄!雖然不是跟我本人做筆錄…
但我從來都沒有想過,我會發生需要在警局備案的經歷!!感覺,真奇妙!

今天,我還是上到結束…
跟那天不一樣的是,由別人送我回家!
本來和愛同學就打算今天早上去跟店長說這件事…
然後請她看能不能幫我們二個班排一樣…因為二個人回家比較安全!
結果,沒想到昨天何叔叔已經去店裡,把這件事說了!
也跟店長說看能不能把我們班排一起之類的話…
何叔叔很擔心…店長很擔心…老闆很擔心…師傅們也擔心…
從今天起,我們不能一起下班時,店長都會開車送我們回家!
感受著大家對我們的關心,我真的發自內心地感謝!!

只是…從那個人和我正面交鋒後,我的膽子變小了!
在這約莫案發後的50個小時中,我發現…
我害怕從身後投射過來的影子…
我害怕晚上窗外的那片黑幕…
閉上眼睛「座って」的聲音一直揮之不去…
我害怕很多事!可是,我想堅強地裝作我沒事了!
當我不斷催眠自己「一切都過去了」「沒事了」…
也許,我才能快點回到原來那個勇敢的自己…

請大家好好地注意自己的安全。
我,也會那麼做的!

還有,我發現來日本前學的防身擒拿術…
除非已經被抓到了,否則根本派不上用場…
因為根本不想被對方碰到!!
果然像隊長說的「快逃」才是上上之策!!
搞不好,打扮成如花,也是上上之策!!

以上。是我最新的「驚」歷!
那個茶米大大姊,不是我不po文,只是…我的腦子嚇傻了!!

再來,請大姊不要擔心!老爸老媽,還有大家也都不要太擔心,我沒事!
現在很安全!工讀完都有人開車送我回到家門口…看我進了屋才離開!
以後我會更注意安全,時時提高自己的警覺性!!
請大家給我重新堅強的勇氣,相信我會回到原本勇敢的自己~~~
我會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inya 的頭像
    Shinya

    。NOW.HERE ⓢⓗⓘⓝⓨⓐ Second Round。

    Shi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