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啊~~金久沒來啊~~~
今天上網看了宗緯的新歌MV…來分享些好歌及MV吧~~~

首先要推薦的,是我很喜歡的「洋蔥」…
這是我親愛的阿信所作詞作曲的…
用洋蔥來描寫感情觀,很特別也很妙的比喻…
卻有一種感同身受的悸動~~~



《洋蔥》詞:阿信(五月天) 曲:阿信(五月天)

如果你眼神能夠為我 片刻的降臨
如果你能聽到 心碎的聲音
沉默的守護著你 沉默的等奇蹟
沉默的讓自己 像是空氣

大家都吃著聊著笑著 今晚多開心
最角落裡的我 笑得多合群
盤底的洋蔥像我 永遠是調味品
偷偷的看著你 偷偷的隱藏著自己

如果你願意一層一層一層 的剝開我的心
你會發現 你會訝異
你是我 最壓抑 最深處的秘密

如果你願意一層一層一層 的剝開我的心
你會鼻酸 你會流淚
只要你能 聽到我 看到我的全心全意

聽妳說妳和妳的他們 曖昧的空氣
我和我的絕望 裝得很風趣
我就樣一顆洋蔥 永遠是配角戲
多希望能與妳 有一秒 專屬的劇情

*********************************************************************************************************

接下來這首「讓」,超有Feel…
這首「讓」,是蕭煌奇老師作的曲…
每次聽到煌奇老師唱歌,就會讓我情不自禁地淚流滿面…
是一種很莫名…但發自內心深處的感動…
這首歌,就像他的歌聲一樣,讓我陷入。平靜…



《讓》作詞:姚若龍 作曲:蕭煌奇

多想要找到一絲掙扎在妳臉上
可是妳美得冷得淡得像月亮
等著妳的那輛車 燈閃一下
像催妳草草斷了我們的過往

*約好要每年回到初擁吻的地方
 劃一個記號寫下相戀的感想
 等明年我剩一個人 坐在堤防
 改唱首什麼歌來紀念愛的傻

#讓你逃亡 又讓你回航
 我讓你依賴 我也讓你倔強
 只要你微笑 帶一點感動的淚光
 我就能夠得到再給的力量

◎我讓你飛翔 又讓你說謊
我讓你苛求 我也讓你奢望
我還以為愛 就是要體貼的退讓
我們一起蓋的羅馬 妳卻跟他拆了城牆
踩過我用摯愛建築的天堂

Repeat * # ◎
太絕對的愛 變成了活該 朋友要我責怪 
我卻只想重來 也許這就叫愛

Repeat ◎
多少日子蓋的羅馬 妳用一夜拆了城牆
踩碎我曾讓妳棲息的胸膛


MV來源:youtube
歌詞來源:奇摩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inya 的頭像
    Shinya

    。NOW.HERE ⓢⓗⓘⓝⓨⓐ Second Round。

    Shi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