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我該改改我的個性!
說我是個不容易改變自己的人!
說我情緒極不穩定…而這點,沒救了!!
沒救了的意思,就是也沒機會改變了!對吧~~

我認真地想想~~我的個性究竟是怎樣?!
說真的,還真不曉得ㄋㄟ…
可以說是「知性+感性+理性」嗎!!
哈~~這樣會不會太籠統!

我是個不喜歡「絕對論」的人!
我絕對不會說什麼…我絕對不會做什麼…我絕對不會變成什麼…等等的絕對論!
我總是抱著不予置評的感覺在面對說這些話的人!
也許因為我總是覺得,世界上沒有什麼絕對的事!
現在不會發生的事,以後不見得就不會發生!而未來,Who Knows??
有人曾對我說「妳的個性一定怎樣怎樣」…記得那個當下我笑著否認了…
一如我厭惡絕對論一般,沒有人是可以肯定地說出我是怎樣的人!
後來,那個人不知怎麼了,有次竟然說「妳真的是個很難捉摸的人」…
該不會是我太可怕了吧~~~讓他再也不敢肯定地說我是什麼類型的人…

我情緒總是很明顯地表現在臉上!不管喜怒哀樂……
近期,我已試著讓真正的情緒掩蓋於看似不在乎的面具下…
每次發現自己的脾氣有欲上升的狀態,就會不斷告訴自己要「縮小自己」…
(「縮小自己」源自證嚴上人所說,詳見http://taipei.tzuchi.org.tw/taolu/355/p355-5e.htm)
而事實上,好像真的慢慢地改變了!!
對於我厭惡的「甘你屁事」「白痴」等話語,我也可以漸漸地釋懷…
雖然那些話還是很傷人,很可惡…甚至於別人要用這些話來故意激怒我…還是覺得受傷!
但…近期我發現自己已經可以慢慢地不把它當一回事!!

事實上,我的確不想讓別人太了解我!因為害怕會受傷什麼的吧!!
真正了解我的人…大概就是我那群感情好到令人羨慕的同學了吧~~~
總是不用多說什麼,他們就會了解我在想什麼!
在他們面前,不需要過多的言語…即使是一個小小的動作…都能會心一笑…
可以毫無忌憚地說一些平常不輕易說出口的感覺…
不用費神解釋著自己說出的話真正的涵義…只要想說就可以說…
那種不用擔心著會不會傷害到對方的相處,真的很舒服也很令人響往…
呵~~就像我跟別人說的「我真的很幸運擁有了這一群親如家人的同學」…



沒有一個人的個性,是可以輕易被看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inya 的頭像
    Shinya

    。NOW.HERE ⓢⓗⓘⓝⓨⓐ Second Round。

    Shi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