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09年開始發文前…
先解釋一下標題的『初詣(はつもうで)』唄~~

日語當中,「初詣」一詞指新的一年第一次到寺院或神社參拜。
「初詣」原本不限定在元月一日清晨,
但是絕大多數日本人會選在除夕深夜,將近元月一日零時零分,到院社參詢,祈求一年如意。
有點像是台灣除夕晚間到初一凌晨…搶頭香的意思!!

接下來…
牛年第一次的鴨言鴨語。展開……


明けまして おめでとう ございます
(這是一句新年後,遇到人要說的第一句話,也就是『新年快樂」之意。)

話說…
計畫不如變化來得快~~~

本來預計2008年12月31日晚上要出發去成田山新勝寺。
那是2007跨2008年後,初詣全日本排名第二位(298萬人次)的神社。
位於我所居住的千葉…可說是非常近~~~

2008年12月31日晚上…
和ViVi二個人,去超市採購了一堆食物…
回ViVi的宿舍準備我們二人的新春料理!!
有很傳統的日本黑豆,據說除夕一定要吃,有保佑未來一年身體健康的意思…

        

吃了好好吃的『玉子燒』(其實就像是蛋捲來的……)
 
 



這二樣傳統的料理,味道都有點甜甜的…
但卻不衝突…尤其是玉子燒…真的非常美味~~~


除了這個,在只有四、五度的低溫天氣中…
當然免不了還要吃熱騰騰的火鍋來的…
這應該算是台日合併料理吧!


總舖師ViVi醬因為前一晚打工到凌晨四點…
為了早上九點打工不要睡過頭,乾脆整個潦落企…
在有蟲鳴鳥叫的清晨裡…(可能沒有蟲鳴鳥叫吧!因為太冷了!!)
超過24小時都沒有瞌眼!!早上時間一到,直接殺去打工!
所以晚上吃著我們二人的新春料理時,竟然一邊吃一邊睡!!
而我,則第一次在日本看著每年必有的超紅節目『紅白歌合戰』…
老實說,我覺得很無聊!!
因為都是一些參加N次的老藝人,根本就不認識!
唱演歌…唱老歌…
雖然偶而也有現下當紅的新秀…但真的看不到幾個!!
還不如看別台有競賽的節目咧!!


看著看著,我也默默地嗑掉了九成九的食物…
真的跟豬一樣!!猛吃猛吃的…吃不停!!
然後…睡得非常熟的ViVi突然醒來…
看她這麼累…而且外面都超級冷…搞不好只有一、二度!!
我們決定改變計畫,不趕去搶頭香了!!
還是睡飽飽,2009年1月1日早上早點出門去參拜!!

決定好以後,收拾好杯狼藉的桌面,洗好香香…
很快地,還沒12點,二個人就躲進被窩裡冬眠去了!!
所以…事實上,2008年的跨年,ViVi和我都在睡眠中渡過了!!


2009年1月1日…
硬把睡得比豬還豬的ViVi挖起來…
又吃了一頓火鍋,喝完香濃的咖啡…
二人一熊(信醬)很悠閒地準備要「初詣」去…
本來預計要去成田山新勝寺…改成東京的明治神宮了!!
這樣參拜完,就可以去逛原宿、澁谷…等等地方!

明治神宮一直是歷年來初詣人數最多的神社。
2007跨2008年的1月1日…一共有多達312萬人次去參拜!

一抵達明治神宮,果然是萬頭鑽動!!
實在是太可怕了!!不信你看~~~



我們大概在隊伍的中央地帶,前後都是這樣的盛況…
除了日本人,還有很多外國人和台灣人!!

雖然有這麼多人,平常害怕太多人潮的鴨卻整個很興奮!
第一次在國外,體會當地最傳統的新年…
有點說不出的感動跟悸動…從心底慢慢發酵~~~





歷經了一個多小時的明治神宮初詣之行。
我們直接殺進原宿最熱鬧的竹下通…
真是太瘋狂了!!
不管什麼店都有賣神袋…
福袋價位依各店家販售的物品價格而有所不同!!
像一般賣耳環、項鍊這一類小飾品的店家,大都從日幣315往上起價。
一般服飾店,大都是日幣5000往上起價。
但內容物百分之一萬讓人感到物超所值。
一個日幣5000元的福袋,實際商品價格可能都可以達到日幣一、二萬以上。
害我也很心動!!
不過還是沒買,因為實在太眼花瞭亂,不知該從何下手…
但還是好好逛~~~

來日本後,我已經漸漸練就一身可以逛街的好腳力了!!
雖然不是太愛逛…但不知不覺就修練成功了!!


日本和台灣的新年過法,其實有很大的不同!
台灣的服務業,絕對會為了在這一段期間大撈一筆而大開店門。
但日本卻很多店面從12月31日開始休假…
快的休到1月2日、3日…慢的還有到5日才開始營業的!!
明明逛街購物的人超級多,到底為什麼要放假厚~~~~~
害我們少很多店可以逛!!呵~~


因為很多店都沒開…
要不就晚上七、八點就關門。
整個就很掃興!!
二人一熊在八、九點就回到千葉…
看電視吃零食…繼續悠閒地渡過1月1日!!


基本上,我的12月31日到1月2日,都在又吃又睡的狀態中渡過。
不過我也不是這麼沒貢獻!!
我今天早上還是有去打一下工…下午還幫ViVi搬家!!
累死我了!!
害我回家又大吃了一頓!!
一定是天氣冷,才會一直呷米驚唄~~~

嗯~~我決定了!!
從明天開始,我會好好克制食量的!!
不然會變成小胖口中「她那麼會吃,很難養ㄟ,真的會被她吃跨」的人!!


說了這麼多…還是要期許一下2009年!!
希望這新的一年!!
自己能更成長!!
一步一步踏實地去實踐自己的目標!!

大家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inya 的頭像
    Shinya

    。NOW.HERE ⓢⓗⓘⓝⓨⓐ Second Round。

    Shi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