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上天馬,試聽了Mayday第六張大碟裡所有的歌。。
有些歌,第一次聽時,沒什麼太大的feeling..
不過,聽了第二遍,開始覺得有什麼在心裡發酵。。

一邊聽歌,一邊看著從六一查來的歌詞。。
有些歌詞,讓我有種說不上來,但嘴角會不自覺上揚的感覺。。
我很喜歡「我又初戀了」和「寵上天」這二首曲風非常輕快的歌曲。。
『我又初戀了』描寫著遇上愛的不知所措與甜蜜。。
『寵上天』描寫著真摰友情的付出與包容。。
『為愛而生』這首歌呢,因為老娘這幾天守著電視看整點播出的MV。。
已經把副歌學得熟熟熟啦。。。
『天使』這首歌的曲不熟,但因為在跨年上聽到。。
也默默地把副歌的詞記了一下,簡單卻很感動我。。

發現這回,阿信寫的11首詞中,完全沒有「台語」。。
除了國語,也出現了「廣東話 →『好犀利』(乎賽雷)」。。
說真的,就像官網上說的「有些不習慣」。。
不過,還是很棒!!!
我真的很佩服作詞作曲的創作者們,
到底是在什麼樣的思緒下,做出這樣一首首的好歌??
真是『乎賽雷』啊。。。

再則,這回Mayday的專輯對我來說,還有一大特色。。
就是。。歌不好唱啊~~~
有許多歌,需要反覆聽上N遍,才能記好旋律吧~~
但一整張聽下來,我真的蠻喜歡的。。
好歌,不需要乍聽就覺得超讚,但一定要耐聽。。。
而五月天的歌,一直以來都製作得很有他們的特色。。
這回感覺曲風有點改變,只是不變的,依舊可以從歌曲中感受到他們的全心付出。。
製作好音樂給喜愛音樂的樂迷,真的是太重要啦~~~~~

我真的真的真的。。很喜歡才華洋溢又幽默風趣的五月天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inya 的頭像
    Shinya

    。NOW.HERE ⓢⓗⓘⓝⓨⓐ Second Round。

    Shi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