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回到台灣的第二天開始!!
就展開重建鴨窩原貌大作戰…
到今天,也堂堂正正地邁入第12天了!!

從倉庫 → 戰亂現場 → 回收場 →→→ 現在!
從可以蛇行走路 → 以跳棋方式走路 → 到現在又恢復可以蛇行走路的狀態!

其實,還沒有進入完工的階段,但已經大致可見鴨窩的原貌!
常常一邊整理,一邊看日本重整住宅的節目!!
看建築師和工人大哥們將雞窩變身熊貓窩般的寬敞舒適!!
我也想讓鴨窩有這番令人舒服的生活機能!!
所以,這次真的是卯起來收拾了!!
漸漸地…才發現!原來鴨窩是長這樣!


整理房間,其實感覺很煩悶!但…
因為整理房間,開了許多多年沒開啟的抽屜…
重新發現了從小到大生活的點點滴滴!!
每一天的整理,都有新發現!
像之前整理到存放信件區時,隨機看了幾封信!
興起了徵信的念頭!

昨天…整理存在CD、卡帶區時…
原來我小時候那麼愛城城(不是曾國城…是『你素偶的巧克力~~~~』那一位)
卡帶的處理,我現在還在頭暈!!因為現在還有誰會撥放卡帶啊??
只好先擱一邊…等我阿姊回來,再問問她意見!!

在卡帶區下方有二個抽屜…
下層放了我還沒上小學時就買的芭比娃娃…
上層一開,真是驚喜連連!!

除了幼稚園的畢業照、畢業証書以外…
還有…當選模範生寶寶的獎狀…

說實在的,記憶中,我幼稚園超皮的,還會欺侮同學…
先介紹一下我的幼稚園吧!!

學校在一個很特別的地方…一個公園的角落…
乍看只下,只會覺得那是一片長滿大樹的地方!!
走近仔細一看,才會發現在叢樹包圍中,有一棟堅固的建築,也就是我的幼稚園『共和幼稚園』。
處於這樣的環境,當然就是每天與大自然相處,充份吸收芬多精囉!

那時候,膽子超大的!!
下課發現懷孕的蜘蛛(其實是拖著卵包的蜘蛛),就和同學隨地挖了土洞埋進去後,進教室上課去!
下一節下課又去把牠挖出來,結果發現蜘蛛竟然死了!! →→→ 哇哇哇~~我不是故意的!

每年一定會遇到蚯蚓超多的季節,你能想像每天去上學時…
老師正拿竹掃把把滿地的蚯蚓掃到一邊土上,免得等一下上學巔峰時間,小朋友會踩到…
因為我都是第一個去學校的,每次到學校時,老師也才開始,所以我只能以跳棋的方式跳進學校裡…
也因為這樣,三不五時就會踩到good溜的蚯蚓先生小姐…卻一點也不會覺得害怕!!
那時就發現,原來蚯蚓就算斷成二截只剩一條腸子連著…也不會死!還會繼續往前爬…生命力超強!
現在想想,大文豪徐志摩在 "西湖記"裡面曾說過的「數大便是美」,根本就是………不怎麼實用的話!
(請注意是『數大,便是美』,不是『數大便,是美』…那個誰!!我知道你又要搗蛋了~~)
滿地的蚯蚓,真的蠻噁心的!!尤其牠們並不是靜止地待在那裡不動,而是滿地蠕動的盛況!!
真的蠻噁心的~~~

記得學校裡有一棵長得很高大的芒菓樹!!
有次,班上男同學還爬到樹上去偷摘根本還沒熟的青芒菓…
結果被老師發現!!雖然沒被處理,但辛苦摘下來的青芒菓全部被沒收…
可別以為老師那麼沒品,沒收我們頑皮偷摘的芒菓佔為己用!!
隔天上學,老師已經把原本酸得要死的青芒菓做成香甜好吃的甜芒菓乾給大家吃!!
超開心的!!

現在都還忘不了那時最調皮搗蛋到足以害同學受傷的惡作劇!!
把圖釘放在男同學的椅子上!!
我們一夥人一共有七個人!!其中一個還是我什麼都搞不清的表妹!!
當然,我們最後還是覺得不好,把圖釘拿走,但老師已經知道這個惡作劇!!
七個人排排站,每個都是傻傻地搞不清楚狀況的樣子!!
老師也沒有加以責備,只是親切地告訴大家這樣是不對的,會傷害別人之類的話!!
也許那次的經驗…做了不對的事,卻沒被處罰!
這種以愛取代懲罰的作法,著實在我心裡留下很深的影響!


很多很多幼稚園,愚蠢無知又好笑的記憶全湧上腦海!
看著照片中充滿稚氣的大家…
突然想知道現在的大家,過得好不好?!


幼稚園的小小鴨…
我很想念那時,最無憂無慮的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inya 的頭像
    Shinya

    。NOW.HERE ⓢⓗⓘⓝⓨⓐ Second Round。

    Shi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