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
『ㄆーㄤ~~~』
身旁的一大片落地窗玻璃,毫無預警地破了!

全部的人的焦點全都跟我一樣…
以最快的轉頭速度轉向了事發地點…
我的右後方

只見一位年約四十多歲的歐吉桑一臉迷糊…
不慌不忙地抖抖臉上的眼鏡…
他的頭撞上了玻璃…
堅固的玻璃破了!
他的頭…一點傷也沒有!!
我嚴重懷疑他有練鐵頭功~~~

以為他身體不舒服,搖搖晃晃才誤撞。
但坐我對面的Vi醬說,他是以正常行進速度撞上玻璃的…
到底發生了什麼狀況,老實說我也搞不大清楚。
也可能因為玻璃擦得太乾淨,所以他以為是通道~~~
這個可能性也是有的!!!


巨響後的三、五秒後…
馬上就有服務人員衝過來關心我們這些處於「第一線」的顧客有沒有受傷?!
另一頭,也就是肇事者那一頭,也馬上有管理員出現關心狀況…
還打電話報了警咧~~~整個就是好像發現槍擊案的慎重!!


也不曉得我當時是嚇得有些反應遲鈍?
被措手不及的狀況給嚇傻了?
還是真的太冷靜?

就只是撥撥頭髮…脫下外套抖一抖…
想把身上的玻璃碎片給抖掉!!
嗯!!手也沒有摸到「液狀」的黏呼物體…
那就表示沒受傷啦!!

提著袋子…遵從服務人員的指示移到附近的位置。
服務人員還是提醒著注意袋子或隨身物品裡是否有碎片!
日本的服務業真的很有心…有時更是關心過頭…
但當下的感覺是「很被重視」,所以覺得很溫暖!!

看看袋子裡,果然有不少反光物…
全都整理過一遍後,繼續準備今天要考的試…
偶而還是會發現書上有一些很小的玻璃碎片!!
不是從我頭髮裡掉出來的,就是從我穿的毛衣裡掉出來的…
開玩笑地跟Vi醬說…
要是看到我身上哪裡有紅色血跡…要記得提醒我~~
免得我被玻璃碎片給割得滿身傷痕還不曉得~~


事後想想~~覺得我自己真的很命大!!
因為我是坐在離案發現場最近的位置!
如果我沒有習慣把椅子拉離桌子近一點…
如果我蹺著二郎腿跟Vi醬啦賽…
如果我沒有這麼辛運…
那一大片玻璃,可能就有一片直接拜訪我的頭殼…

因為我坐的位置是靠著落地窗的…
所以破掉的那一片玻璃如果分成三等分,我至少有1/3~2/3是靠著玻璃!!
玻璃被撞破的當下…
我的頭殼距離破得最嚴重的地方,大概只有10~15公分左右。
所以…
人客啊~~~你說我是不是真的很命大!?







其實現在想想,頭皮是有點發麻…
不過…
大難不死,必有後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inya 的頭像
    Shinya

    。NOW.HERE ⓢⓗⓘⓝⓨⓐ Second Round。

    Shi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