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の中には、フェアなことなんて何もない。目には目を。復讐には復讐を。アンフェアには、アンフェアを。」

「在這個世上,沒有所謂的公平。以眼還眼。以仇報仇。遭受到Unfair的待遇、Unfair的奉還。」



雪倫提供的日劇…是一部屬於「推理式」的日劇模式。
看完,心中有著些許的憤憤不平與過度的沮喪。
整部劇由一句「Unfair的人是誰?」連串起來…
我一邊看著…一邊思考著…「Unfair的人是誰?」…
被考倒了…我想!!
劇中的答案…是「私(わたし)」…
是吧!!!也許世界上最不公平的人,就是自己!!!
老是忍不住用自己的想法去為別人的想法作註解…
也許刻意地製造一個公平公正的角色…但其實卻不見得真能公平公正…
人畢竟不是天秤…無法準確地衡量最平等的給予或解答…
表面上看到的樣子,並非與事件背後的事實相同…
那麼,我們還能相信「眼見為憑」嗎?????




前幾天…有個朋友對我說…
「親見所見的,不見得就是事實」…
那時我著實納悶得緊…不知甚解…
看了Unfair後,我想,我大概懂了…
雖然親眼所見未必是事實…只是在這個幾乎只看表面與結果的社會…
要用什麼方法才能看出所有的「真實」…
我不認為…每個人都有這項才能…
甚至該說,只有少之又少的人,才有這樣的敏睿去發現一切吧!!

這樣的社會…什麼是該相信的?什麼是不該相信的??
我不知道…
突然,覺得更為迷惘……

只能用自己一慣的作法…讓心,去做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inya 的頭像
    Shinya

    。NOW.HERE ⓢⓗⓘⓝⓨⓐ Second Round。

    Shi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