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他。
我心中永遠的TOP 1。
一直以來,都有把和他相識的點點滴滴記載的下來想法。
只是,截至目前為止,仍無法完整且專心地詳實完成。

他。
真的是一個超級nice的人。
認識他近十年。
從最早的一見鍾情、單戀四年多到現在比朋友更深一點的感覺。
我一直覺得。
能喜歡他。我.很.幸.運

記得看到他的第一幕。就像是漫畫描繪的一般。
修長的身軀斜倚靠在公共電話旁…臉上的眼鏡更襯托出他的斯文。
彷彿被雷擊中般,我傻楞楞地站在發現他的原點無法移動。
那是鐵齒的我,第一次知道,什麼叫做「一見鍾情」。
原來,是一種像是被雷打到,定在原地,只想望著對方留口水的感覺。

後來,慢慢地從許多意外中,與他從陌生人到愈來愈接近。
意外地發現我們同校。
意外地發現我們同鄉。
也意外地發現,原來,我們從小就一直在同一個地方成長。
共同認識的學姊,開啟我們的第一次對談。
那時我的心裡,小鹿亂撞+大象亂奔。。。

當他在學校餐廳打工時。
每天中午前,總是自告奮勇地幫大家買午餐。
大熱天,走5-10分鐘去餐廳上演人擠人的戲碼。
(自從他和另一個帥氣學長去餐廳打工後,每天餐廳都是人滿為患。。)
再走5-10鐘,兩手提二大包食物給大家。
雖然那段日子,總是又累又熱又餓。
但這對宇宙世界超級大懶人的我來說,卻是甜蜜的負荷。

某天,同學想和他開開玩笑。說要和他通信。
於是,用了匿名寫了信給他。記得第一封信,還是我的傑作。
也因此,開始了他們通信的日子。
而我,在暑假期間,當起了他們的信鴿。
那時的我,也想,和他用文字談天說地,卻不知從何而起。
某天旅行回來,看到郵差大人送來了一封署名給我的信。
在看到信封上的字跡和收件人時,我的心情直衝上天。
是給我的,是給我的,是給我的。」哈哈哈。
因為一封他想感謝我當信鴿的信,我們,也開始了長達三、四年的通信生涯。

愈來愈接近他畢業的日子。
心裡有種說不上來的感覺。
我們,很要好。
無話不談。
我,想送他一份可以代表我心意的禮物。
但…送什麼好。我真的想了好久,也苦惱了好久。
最後,我寫了一封落落長的信,和一條親手做的項鍊。
那晚,他在主持的直播電台節目裡,談到了我的禮物。
我,開心。很開心。超開心。真的。

在他畢業後。。。
我花了一段時間,去習慣。
去習慣不管如何努力,都無法在校園發現他的事實。

他畢業後,就當兵去了。
在左營,海軍軍營岸上管
「受不了船上緊繃壓力的神經病」
這是,他告訴我的…很有趣的描述。
某天,意外地在校外看見他,發現他身體變得強壯了。
不變的,還是那張讓人感到開心和安心的笑臉。

終於,他退伍了。
和朋友開了一家叫
SOSOCOOL的店。
收到他的簡訊,被告知這個消息,開始大力放送。
死黨準備先幫我去探探路。
我很機車。還硬要同學要他簽名表示真的有到SOSOCOOL捧場。
同學更酷。帶回了有他簽名的SOSOCOOL名片。
那張有著他簽名的名片,就像是護身符一樣,給我滿滿的勇氣。

每當想起他或是和同學談論起他。
臉上仍不自覺地會流露出小女生稍嫌羞怯的興奮。
(現在就有點…覺得心花朵朵開…心花怒放…的愉悅在奔騰…)
死黨們,總是附和著我的話,陪我開心地談論著。
對於一個大家都認識的人,討論起來總是特別過癮。
有些麻吉三不五時也會到SOSOCOOL去捧場。
大家都知道。
他對於我來說,是一個很特別的人。
不是男女之間那種喜歡,也不同於一般異性朋友的喜歡。

在我心中,他有專屬於他特別的位置。
他很疼我,像哥哥疼妹妹一樣。
而我對他,也早已脫離了小女生對學長的單戀。
我們,有著特別的友誼。

後來認識的朋友們。
偶而聽我提起他,像是有些不以為然。
有的朋友,覺得我還在一廂情願地將感情放在他身上。
所以,也有朋友
擺明了不喜歡我提及他。
其實,這樣的擺明,對我來說,心裡...著實有點UPSET and SAD。
因為,他真的很好。而我,真的也不是因為他而對其他男性免疫。
純粹,只因為屬於我的緣份還沒到。
而提及他,會讓我原本低迷的心情飛揚,如此而已。


想起他。
總會讓我的心情變得很平靜。
臉上會不由地揚起微微的笑容。
想起他。
從來沒有什麼覺得傷心的記憶。
留在自己心中腦中的。
全是快樂和喜悅。
即使想起他那時曾喜歡的人,是自己的死黨。
我也沒有絲毫的不愉快。
因為,我們二個人,一向都是真實的坦白。
我們之間,沒有謊言、沒有逃避不能回答的問題、更沒有傷害。

我承認自己喜歡想起他時的愉快心情。
因為,不管時間怎麼流逝,他永遠是我心中的TOP 1。
沒有什麼原因,就是那麼深刻地。
我慶幸自己曾有機會去喜歡一個這麼優秀的人。
我覺得,是他讓我懂得去付出不要求回報的快樂。
我慶幸自己有勇氣告訴對方自己心裡真正的感覺。
我喜歡,那樣充滿勇氣、坦白而毫不畏懼的自己。
我慶幸自己從不會因為對方只當自己是朋友或妹妹而有所退縮。
我認為,自己因為他,懂得男女之間不一定只能有愛情。
我慶幸。真的慶幸自己能在人生旅途中。遇見了他。

給我心中。
永遠的TOP 1。
僅僅,為一段特別的友誼。
執著。
在他與我身上。
快樂。
也在他與我相處的時空流轉。
給我。
永遠都會那麼喜歡的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inya 的頭像
    Shinya

    。NOW.HERE ⓢⓗⓘⓝⓨⓐ Second Round。

    Shi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