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誼歷久一樣濃』
記得小時候的畢業紀念冊上,很多人總是會在末端加上這麼一句!!
說真的,我不記得自己有沒有這麼做過…

 


 

有些人的友誼,看似平淡…
其實真正的關心,總是盡在不言中…
有些人的友誼,看似熱情…
其實真正的交流,已日漸消磨怠盡…


熟識的朋友說過「我的好惡很清楚,喜歡與討厭全一股腦地寫在臉上」
不是黑就是白…私毫不想滲有一絲絲的灰…
其實,清清楚楚的,沒有什麼不好!認真說來,卻也不怎麼好…
以前偶而因為被踩到了地雷,就忍痛地想劃清界限…
實在很不想這麼說…但,經過歲月無情地流逝…
許多的好與壞,漸漸地也開始將個性有菱有角的自己變得圓融起來…
慢慢地學會用真心去包容別人無意,甚至有意造成的傷害…
只是…還是發現自己不管怎麼努力學習…不管怎麼用心感受…
對於將說謊的惡息變成習慣的朋友始終無法有著比擬當初同樣的付出…

曾經以為很要好、毫無心機的朋友…
當一個接一個的謊言不斷地佔據自己週遭的氛圍,像是一張網揮之不去時…
也把我對這份友誼態度從原本的真心付出,一點一滴地消磨到最初最簡單的友誼…
有時我會想…
是我的付出不夠真誠嗎?
還是....之於對方,這段友誼並不是那麼重要???
呵呵~~~發現答案對自己來說,不知從何時開始,變得不那麼在乎了!!!
如果,對方只願意用謊言與自己相處才能自然…
那麼,就那樣吧!!
至少,活在謊言中的對方,與從不戳破謊言的自己,是和平相處的!!

每個人,都想保有自己一部份不想告訴別人的心事…
我認同!!絕對百分之二百的認同…還舉雙手雙腳認同…
也許我們不經意觸碰到那個部份時,人們就開始不自主地編織起第一個謊言…
只是…為什麼不選擇笑而不答呢??或是一句「我不想說ㄟ」…
我想大部份的人都能坦然地接受這一部份的未知而不再追問!!
選擇用謊言來彌補不想說出口的事實…我想我還是會努力學著不去在意…
有個朋友曾說過「如何無法接受對方的解釋,覺得無法再當要好的朋友,那麼就當一般的朋友吧!」
我遵循了這個好建議…選擇當最簡單的朋友…
也許聽起來好像頗悲觀…有點像在逃避什麼…
沒有哦!!!只是讓一些事情都簡單化…變得不再強求這個不知可行與否的友誼…


唔~~友誼的濃度最濃可以到多濃???
大概就像親人一般…比擬血濃於水的關係吧…
感謝老天,我有…
沒錯!!的確是我最愛的那些85520的好伙伴…
只是在此,要再加入幾個濃度漸深的好伙伴…我想妳們知道我在說妳們吧!!!
坦盪盪地面對彼此的我們…不管聊天內容有多毒,最後終究都能釋然地大笑…
我喜歡這樣的妳們…真的真的很喜歡呢…
不管是開心的妳們…幸福的妳們…難過的妳們…還是憤怒的妳們…我都很喜歡…
喜歡妳們的表裡合一…喜歡妳們那有時讓人覺得很可恨的直腸子個性…
喜歡妳們罵我賤時的尖嘴猴腮…喜歡妳們忘了力氣有多大揍得我差點吐血的豪邁…
呵呵呵~~~I HOPE YOU KEEP YOUR STLYE ALWAYS....


曾經我也好喜歡那個習慣說謊的朋友…
只是謊言的累績終究讓我因為不想受傷而選擇放棄深交!
我還是不能接受把謊言當成習慣的惡習啊~~~
畢竟,真心以對,才是真正對得起自己與對方的作法吧!!


 



希望有一起手牽手圍著大樹的好朋友
友情。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inya 的頭像
    Shinya

    。NOW.HERE ⓢⓗⓘⓝⓨⓐ Second Round。

    Shi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