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屆飢餓三十大會師
民國100年7月30日~31日

飢餓勇士之一:張小鴨(17000中一名)
所屬小隊:南區第13區第100小隊
小隊輔:阿柚同學


今年為了趕上7/29下午6點半準時發車的飢餓專車。
特別請了半天假準備!

抵達林口已經半夜十一、二點,睡在一個很差的小角落…
燈整夜亮著(因為在便所旁),毫不通風的半戶外地下一樓…
地板好硬,好擁擠!!
場所好爛,好吵雜!!
話說…這次的同隊伙伴,清一色全都是高中生…還是同所學校的學姊妹…
我只能說,女高中生的團體,很難融入!不,是根本融不進去。
所以,我一整個覺得寂寞覺得冷~~(其實明明就熱的要死)

晚上自己睡自己的…沒人聊天!
所以晚上時,一整個很想念去年的大會師…
還有小隊輔小小君這個傻妞妞、跟其他隊友可以一起啦滴賽!!

令人落寞的話題就到此結束…回到活動中唄!!
話說…今年的活動精采到爆炸!!
分享影片N則…我幾乎每則都偷偷落淚…
神秘來賓N組…驚喜度爆錶到讓人無力…
還有史上最殘忍的活動安排…讓全場都快爆動了!

今年代言人廣仲和綺真去拜訪的「史瓦濟蘭」是主題之一。
那是小鴨第一個領養小朋友Anelisa的故鄉!
聽著廣仲和綺真的訴說,影片的點綴,真的不落淚也難!
一個被貧窮與愛滋病緊緊擁抱住的國家!
延伸出後續種種的問題與想像不到的畫面…
但,孩子們臉上天真的笑容,總是睜著又大又圓的雙眼…單純地讓人心疼!
被不治之症的疾病找上身,卻依舊能樂觀面對未來每一刻的人們,更令人鼻酸!
那,真的是令人無法想像的國度!
好像異次元的世界一般,難以觸摸,卻真實存在!

越南兒童關懷的專題。
日本311大地震之送愛到日本的專題。
讓台灣再美100年的環保篇、世界篇專題。
年年不缺席,今年已經92歲的周牧師爺爺的分享專題。
營友們的飢餓心情分享專題。
用鏡頭看世界的攝影影片分享專題。
荒野保護協會李偉文醫師、環浪計畫游旋如、王品文。
等等等…

受邀來參加分享的來賓捧友更是多!
有主播分享跟隨展望會去採訪心情…
中天主播鄒倩琳的越南採訪分享。
東森主播韓佩穎的史瓦濟蘭分享。
TVBS主播林宏宜的關懷日本分享。
連剛奪得世界冠軍的中華少棒隊小捧油們都來了…
還有由陳志忠領軍的裕隆七小福也來了…
還有還有…何潤東、張釣甯、小綜也都來了!
當然最不可少的就是廣仲和綺真啦!!

今年還有史上最殘忍之主廚上菜!
竟然在第24小時,請來了最帥電鍋男吳秉承師傅和詹姆士來上菜!
哦~~天哪!!金系么壽啊~~
搖滾區的捧油大概是最痛苦的一群!不但看得到,還聞得到…
也怪不得有勇士們在看版上寫下「好殘忍」的字樣了~~
當二位主廚完成各五份海鮮粥和茄子料理時,開始了「愛心套餐」的競標!
這真是我見過最...........昂貴的料理了!
各5份的料理,得標價竟然高達20萬元!!
一碗2萬元的海鮮粥,一盤2萬元的茄子料理…
么壽~~~~~~~~「貴賓」果然是「貴」賓啊~~~
令人讚嘆的大手筆!!!!!!!!

還有還有世界冠軍的少棒也來個了全員簽名帽競標!
標得了三萬元!!
我覺得…這以後一定會增值的啊~~~
洛君真是賺到了!!!!!!

今年的服務體驗分二大項,製作防災包跟防寒包…
我們負責的是針線活…把標籤縫到圍巾跟毛帽上!
完成後,再加上一張貼心的小卡片,封好就完成了~~
話說,最近手工活做得多,針線對我來說已經是捧油了!
雖然還是很脫窗地被針扎了好幾下~~
但,看成完成品時,心裡覺得滿滿的~~滿滿的~~

最令人期待的星光演唱會…今年的卡司真的有嚇到我~~
AK→Van Ness→王力宏→王宏恩(超有笑點)→何潤東→Elva→廣仲→綺真!
開場時,我們小隊輔阿柚弟弟還問我「他們是誰?」…
唉呀~~弟弟可能比較不會注意弟弟團體,是嗎?
還是說,我太關注演藝圈…哈哈~~
記得AK結束開場後退場後,緊接著主持人喊出Van Ness時…
全場的歡呼聲之大啊~~~~~~耳膜都要破了我~~
讓我忍不住問阿柚弟弟說「這樣AK會不會覺得很受傷?」…
Van Ness那柔軟的body language,真的是太迷人了~~
被帽子壓扁扁的頭毛,怎麼看也是覺得很帥~~真是太過份!!!!!

王宏恩以猜謎方式介紹王力宏時…「我跟他不太熟」「我們的名字很像」…
全場一聽到後面那句,我只覺得瞬間體育館的天花板快被掀了!
坐前面的高中妹妹們,叫到聲嘶力竭啊~~~so crazy!!!!
(這種畫面,我大概只會在五月天出現時有同樣的大~~~~反應)
但力宏也真的很迷人…有一種很特別的氣質,讓人會忍不住猛盯著看~~
中途來了個「力宏旅行箱」競標會!!!!!!
全場勇士們的競標聲此起彼落…但最後還是落入「貴賓之手」啊~~
畢竟,30萬這個數目……真是讓平民老百姓的我們望錢莫及啊~~~

王宏恩介紹自己時,用「我跟這個人很熟」來介紹!讓全場笑翻了!
但大家還是很給面子地大聲呼喊出他的名字…一個人來瘋的好歌喉!!

Peter何潤東,演唱著泡沫之夏的主題曲…
音樂很動人!Peter也很動人…哈哈~~~

去年的代言人-Elva出場時一樣驚聲尖叫啊~~
還是跟去年看到的一樣正,身材一樣曼妙…
據聞去年Elva參加了去年的代言後,就正式成為展望會的終身志工的樣子!
能有號召力強勁的代言人,希望能吸引更多的捧油一起為弱勢族群付出與加油!!

廣仲的出場實在太high~~開口的Ya.....結束的Ya.....都讓全場瘋狂!!!
廣仲演唱起才剛發行的新歌主打「慢靈魂」…
我只能說,也太好聽了吧!!!一整個讓我太喜歡~~~
每次看到廣仲唱到高音時,總忍不住高舉的左腳,就讓我失笑!!
真的太可愛了啦~~~~~~連慢靈魂的MV裡的小廣仲都可愛到讓人想帶回家!

綺真,真的超喜歡!
現場聽綺真的聲音,都有一種莫名的感動!有一種說不上來的魔力!
不管是綺真分享故事時的聲音,還是演唱時的聲音…
都跟原本想像中的有點不同,卻更牽動人心!
End的綺真,自彈自唱的綺真…那特有的氣質…真的超迷人~~~


最後的最後…
當鑼聲被敲響30聲的那一刻,全場歡呼聲好震憾!!
其實鑼聲是在綺真演唱前敲的!因為前面的節目稍稍delay了…
在敲完幸福的三十響後,再聽綺真的溫柔聲音,真是太美好的ending!!


活動中…
總有令人感動、令人發睏、令人覺得煩悶的種種…
但…還是覺得這是一個很讚的活動!
明天,大伙兒再會吧~~
我還是覺得偶而睡睡硬地板,偶而飢餓三十小時…
然後再努力地呼吸,努力地生活,努力地感受,是很幸福的事!!!!!

為了每4秒因為飢餓而消逝的小生命,希望…
自己也能多盡一份力!
即使,只是一份小小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inya 的頭像
    Shinya

    。NOW.HERE ⓢⓗⓘⓝⓨⓐ Second Round。

    Shi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