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年前,民國四十八年八月七日,有艾倫颱風!!
艾倫走後引進的超猛西南氣流…
讓台灣整整下了三天的大雨…
導致全省有13個縣市泡在水裡!!
造成667人死亡、408人失蹤、942人受傷…
這是台灣有史有來,最嚴重的水災!!



上面是我由網路上找到的八七水災照片…
看得讓人觸目驚心…

當新聞正在大肆播放今年是八七水災五十週年!
莫拉克,在大家眼底下慢慢形成,然後漸漸靠近台灣!
氣象局播報著颱風將會帶來多少雨量,並不斷上修時…
其實大家都像往常一樣,認為這就是一般的颱風…
我也不例外!!

民國九十八年八月七日,是莫拉克要侵襲台灣的日子…
氣象局預計由花蓮或宜蘭方面登入…
氣象局預計對嘉義以北會有較大的影響…
看新聞,看到北部的朋友還可以出門去逛街看電影…
風雨也還好…讓人感覺莫拉克好像真的跟以往的颱風一樣!!
也許因為媒體全都把重點放在北部跟東部…
所以沒什麼媒體注意到中南部山區及平地已經有災情…
那時,東港已經是風強雨強…應該是說整個南部都陷入大雨狀態!!
當時我還跟姊姊說『到底是北部颳颱風還是南部颳颱風啊?

從八月七日開始,家裡就開始出現不定時停電的情況…
我還在心裡祈禱說…至少我看星光時,不要停電~~~吶!
到了八月八日凌晨約三點左右…停電了…
沒料到這一停,竟停了53個小時以上…
現在想想…早該在停電的那時,就下樓去看看的…
也許那時,水都已經不曉得淹到哪了!!!

八月八日早上五點多,接到姊姊來電…
正覺得外面風雨大,適合睡覺的時候…
姊姊竟然在這麼早的時間打電話來…
眼睛在睜不開的狀態下,接了電話…
『淹大水了,快去救冰箱…』什麼!!!淹大水了??!
一邊聽著,一邊還心想著淹水就淹水,需要這麼緊張嗎??
不過姊姊會在這麼早的時候打來通知我淹水,可不是一般的淹水!!
這時超佩服我的腰力,一下就從床上彈起來…
走出房門遇到老媽,跟老媽說了一下姊姊打來說淹水的事!
老媽竟然說『對啊!淹進車庫了』什麼!!淹進車庫了??!
這下子,整個超清醒…直接衝去把老哥從床上挖起來…
二個人衝下去救冰箱…(因為那是工作要用的超低溫冰箱…很貴!!)

不誇張!!看到車庫淹水,我真的超傻眼…從來沒見過…
之前有一次淹進車庫一點,不過那時我在台中,所以也沒見識到~~
這次真嚇傻了~~
和我哥二個人費盡吃奶的力氣,在冰箱下方各疊了三個紅磚塊…
(三個紅磚塊大約有30公分高)
不過水還一直從大門的縫流進來…
大水真的來超快的…外面早就汪洋一片…

因為老哥車禍的腳傷還沒拆線,膝蓋不能碰到水…
所以我試著發揮人類的潛能…很努力地找東西擋水…
弄了一個多小時,累死了!!
已經七點多了…除了弄好的自製擋水牆,已經想不出什麼方法了!
大概想不出方法的關係,突然覺得超累~~~去洗完腳就跑去ㄛㄛ睏…

我想,在我跑去ㄛㄛ睏之前…
完全沒料到,這一淹水…會讓我之後聽到雨聲就直發抖…
更沒想到,莫拉克會造成這麼多的死傷及重大損失…

再讓我著磨一下…
今年的八八節,在我回籠覺後的點點滴滴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inya 的頭像
    Shinya

    。NOW.HERE ⓢⓗⓘⓝⓨⓐ Second Round。

    Shi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