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緊張的日子--新生訓練+分班考!
第一次去學校……所看所聞的一切都很新鮮~~

之前就說要讀最後一班,也就是所謂的零基礎班…(我現階段應該也只能進這班啦~)
因為之前就算有學過日文,五十音也學了數次,卻從來也沒上過「動詞&介系詞」等等的部份…
動詞好難,介系詞好複雜…所以,我覺得從最基礎打起,把基礎打穩後,才能正確吸收後續的知識!
記得有許多朋友說我怎麼可以這麼不爭氣,竟然說要讀最後一班,要讀的話,就要讀前段班才對…
嗯~~~前段班(中/高級班)是我以後的計劃啦!現階段還是從打穩基礎開始吧!
我要採取『穩紮穩打』策略…一步一步、紮紮實實地向前邁進…

不過就算跟自己說要讀最基礎那一班…考試時還是很緊張咧!
讀過的、沒讀過的,通通使不上力!腦袋完全呈現當機的狀態~~
特別是口語對話面試的時候,看到日本老師時,我都快變身為植物人了!

不過還好的是『得失心不要太重』這句話,從小就一直跟著我,如影隨形啊~~
沒有嘗試過失敗是很可怕的…所以家人從小就灌輸我得失心不要太重的觀念…
每個人都要從挫折、壓力與失敗中,才能不斷得到成長的動力與經驗累積!
人的一生都要不斷努力加油,即使被擊敗也不能被擊倒,才是至上的王道!
我想,我會一直這樣下去…然後終究會達得我希望達到的期望與目標!

考完試,離開學校已經中午了…和愛同學去街頭吃吉野家!
日本的吉野家很多,沒幾個轉角就有一家,好像台灣的三商巧福一樣…
站在門口站好久,研究半天要怎麼點餐,要進門等在門口門又不開…
長得很像自動門,卻不會開?愛同學只好用手去扳,好像嚇到門裡的日本人了!
才發現,原來只要輕輕碰一下門,它就會自動開啟!!
用完餐,隨便逛一下千葉…準備搭電車回四街道市…
結果…哇哩咧~~~~竟然搭到反向要前往東京的快車!
還好一開車,我就發現不對勁,趕緊在下一站下車再搭回原來的地方!
不然這一路途可能就直接殺到東京去…然後二個人撒泡尿後再搭回來!
真是好里加在~~~
等車時,來了一列電車…可是實在不確定是否會到我們要的地方!
待老娘鼓起勇氣,就直接殺去問在月台上的站長…
非常感謝站長…給了我們想要的答案,才終於安心的上車!
在日本,真的要靠自己用不熟悉的語言去問問題…其實也能加強口語會話!
呼~不管在哪裡,凡事靠自己,做任何事、買任何東西前多想想!真的太重要了~~~

嗯~~來日本也已經超過一週了,好像也愈來愈習慣日本的生活!
昨天才開始學著日本看起來非常複雜的垃圾分類…(因為我們的垃圾再不整理就要爆炸了!)
可燃、不可燃、廚餘、資源品、瓶類、罐類等等…比台灣還要複雜很多~~~
而且垃圾也不是每天都能拿去丟的,不同的日子丟不同的類別!
Anyway,有很多都還要學習的!!所以要繼續努力體驗!

後天10/5(五)是學校的入學式…也是公佈新生分班考的日子!
然後下星期就要開始上課囉!還真的很期待~~~一開始應該是雞同鴨講的狀況吧!哈~~
這次的新生有很多韓國人跟大陸人,還有一些西方國家的金毛同學…長得蠻不錯的!
12月初有一場日文程度檢定考,所以這一個多月要拚一下,先去考四級!
學期末是12/20,有文化祭…聽說是各國的同學準備各國的料理開Party之類的…
然後隔天12/21開始放寒假,一直到隔年的1/9…也要趁這段時間找找打工才行…
好多事都需要一一去完成!所以要珍惜時間,訂定目標,勇往直前!!

老媽說她相信我做得到!我也相信我絕對可以做得到~~~
因為,我是愈挫愈勇的魔鬼張~~不是魔鬼沾唷~~(歹勢!好像冷掉了!)
大家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inya 的頭像
    Shinya

    。NOW.HERE ⓢⓗⓘⓝⓨⓐ Second Round。

    Shi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