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活著的理由?
不是理所當然…
也沒有就是應該…
那,為什麼?到底,為什麼要活著?

前天,打開電視…
節目來賓是曾經得過子宮頸癌的傅娟和目前是膀胱癌三期的翔翔…
當我看著電視,聽著得了翔翔訴說著得知病情時,姊姊曾問翔翔說…
「弟弟你能告訴我,你活著的理由嗎?
   每個人都認為活著是理所當然,就是應該活著,
   但...目前遭逢死亡威脅的你,能告訴我你活著的理由?」
在那個當下的翔翔回答不出來,因為..就像姊姊說的「每個人都認為活著是理所當然」…
我....也回答不出來…卻覺得內心深受震憾…

有人,為了想要活下去,而辛苦努力。。
不管是在第三世界那些始終不知道吃飽是什麼感覺的人們…
還是偏遠地區、或社會角落的弱勢族群們…等等的人…
他們大多數都在在為了想要活下去,而努力奮鬥著…
有人,卻輕易地因為一些心結打不開,就任意地賤踏生命。。
也許該怎麼說…同樣得了癌症的人…
有人可以用樂觀的態度去面對,去對抗病魔…
但同樣有人抱持悲觀的態度去看待,認為上天不公平,認為活著了無意義…

到底,人為什麼活著???
也許真的沒有答案也不一定。。。
那麼…有人能告訴我…
單單就你自己,活著的理由嗎?!


P.S.我沒有心情不好或是情緒低落唷!!
只是,這個問題深奧地讓我充滿了無力又想要得到答案的鬥志!
現在的我,也在努力思考…我活著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inya 的頭像
    Shinya

    。NOW.HERE ⓢⓗⓘⓝⓨⓐ Second Round。

    Shi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