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的某一天某一刻,突然體認到計劃總比不上變化時。。
我的價值觀與許多看法,很突然地有了重大的改變!!
在那之後,我的記事本上,少了很多的『計劃』。。
生活卻多了很多突發的隨性。。

記得讀書時。。
記事本上總是少不了哪天又要交報告。。
哪天要考試。。哪天要幹嘛幹嘛。。
滿滿的schedule。。好像是少不了的。。
雖然,感覺疲累,卻也是充實的生活。。
不可置否,學生時代能這樣過,我個人是覺得不錯!

也許個性使然。。我總會默默在心裡考量著許多事該為不該為。。
也許因為希望事情圓滿,所以腦海裡、心裡也多了點琢磨與思量。。

以前。。我喜歡默默地存錢。。每掙一些,就存一些。。
那時,覺得日漸增加的數字,讓我有著強烈的安全感。。
現在翻開存摺,竟發現自己不知何時開始也成了月光一族。。
沒有存款的日子。。是因為體認到生命可能遇到的未知突發。。
變得只想,在當下好好地活著。。快樂地活著。。幸福地活著。。

近期,我又開始有了存錢的念頭。。
因為發現,有一些突發是需要金錢作為後盾,才能安然地渡過。。
因為發現,雖然自己一個人溫飽就好,但更希望有能力給家人更好的生活。。
所以,不能再只是自私地想著自己開心就好。。

有能力付出,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努力生活的同時,也要好好地珍惜當下的每一分每一秒。。
生命中,也許會出現許多匆匆一瞥的過客。。
但,我相信。。在那個當下。。。
只要懂得珍惜與付出真心,過客也許會變成摯友。。

不要讓過多的計劃,破壞了可以珍惜的那一刻。。
有些人事物,一旦失去了,就只能是遺憾,再也彌補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inya 的頭像
    Shinya

    。NOW.HERE ⓢⓗⓘⓝⓨⓐ Second Round。

    Shi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