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請容許我先大笑三聲。。
一年多前,我拿著The Da Vinci Code,翻了數十頁。。
然後,一直塵封在架上。。最後,直接先還給了借書給我的喬安。。
今年,我第二次拿到這本書,就當我看完了24個比利、追風箏的孩子、比利戰爭等書。。
這本書,我都沒再翻開過。。
終於再看完大鼻的抗癌日記後,我發奮,The Da Vinci Code將會是我下一本閱畢的書。。
努力。努力。。星期一果然是讀書天。。
哈哈哈。。再也不用被喬安說『我不相信妳會看完』這句話啦。。耶~~
接下來,來談談我的閱讀心得唄。。

The Da Vinci Code。。
從一翻開,我還是跟第一次一樣。。被第一幕場景給征住了靈魂。。
不同於第一次看幾頁就摸東摸西幹起別的事來。。
這回。。一直到凌晨,手都像自律神經失調一樣,不斷地向下翻閱。。

完全沉浸於羅浮宮館長賈克.索尼耶赫被謀殺的起源。。
羅柏.蘭登與蘇菲.納佛逃亡之餘致力於解開索尼耶赫所留下種種密碼與謎題。。
到頭來,事實竟是如此驚人。。。

看到終曲時,整個腦袋呈現?N。。
雖然一開始就知道這本書是杜撰的。。
只是一部「推理小說」。。
但,讀到最後卻忍不住質疑起內容所說的。。
『會不會真的都是事實呢?』。。
耶穌真的是處子之身的聖母瑪麗亞所生??
而不是書中的有父有母?
耶穌娶了個抹大拉的馬利亞?
他們還有個擁有皇家血統的子嗣??
讀得愈多愈深入,心中的那團謎霧愈滾愈大。。

不過。。。
暫時將這些搞得自己頭昏腦脹的疑問拋開後。。
不得不佩服這本書提到的許多奧妙。。
完美比例的《維特魯威人》。。達文西的藏密筒。。
神秘的神聖比例PHI值(=1.618)。。
老娘對這個黃金比例真的感到無限好奇。。
差點就要拿皮尺出來量了。。
特別是書中所提到下列的例證。。
◎全世界蜂巢中所有雌蜂的數目除以雄蜂的數目1.618
◎鸚鵡螺,每圈螺旋直徑根下一圈的比例1.618
◎向日葵的種子以逆螺旋方向生長,每一圈的比例為1.618
◎人體骨骼結構的比例為1.618
等等。。這些。。
簡直酷斃了。。

老娘只能說作者Dan Brown真是太猛了。。
竟然藉由史料文獻的真實與虛幻。。
為讀者構建了一個有如哈利波特般的特別世界。。
讓讀者彷彿置身於一個分不清真假的夢境中。。

呼~~真的很難用幾句話好好地介紹這本書。。
但,若允許我用比較粗魯痛快的話來表達我看完的情緒。。
老娘只有一句『達文西密碼還真是他媽的好看』。。

P.S.上述照片皆自網上蒐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inya 的頭像
    Shinya

    。NOW.HERE ⓢⓗⓘⓝⓨⓐ Second Round。

    Shi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