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蘇…
我十五、六歲就認識他了…
記得…那時,我專一…他高二…
老蘇是我玩BBS第三個聊天的對象…
那時,我的中打速度大概十幾個字…而他,依我現在初估,大概只有四、五個字吧…
那時的老娘,什麼都沒,就是有耐性跟他耗…
其實也不過聊了一會兒…留留通信地址,連名字都沒留就say goodbye...

當我收到他的第一封信…記得連信封上都是寫著BBS的暱稱…
老蘇的第一封信,讓我的印象非常深刻…
信封上是用類似毛筆字體的藝術字…
而信內…免不了的,是好好地自我介紹一番…
乍然發現,老蘇雖然表面上是大我一屆的高二生,年紀卻比我小近二個月…
他說他早讀。。。也太早讀了吧!!!嘖~~  真不曉得幹嘛這麼早讀…

從那之後…我們展開了長達二年多的通信生涯…
頭一年多,平均一星期一至二封信…談談彼此的生活趣事等等的…
一直到老蘇高三準備大學聯考時…改為平均一個月一至二封信…
大部份,是正值狂high的老娘在幫老蘇加油打氣居多…
老蘇那時三不五時會覺得抱歉,只能擠一點時間出來回信…
不過,信件多寡、內容多少…對於喜歡寫信跟讀信的我來說,並不是那麼重要…
真正重要的…是彼此分享心情的感受…
室友很羨慕我有這樣談得來的網友…亦或該說筆友更為恰當點也不一定!

老蘇第一次聯考失利…轉戰補習班奮戰一年…
那一年的老蘇,更沒時間寫信,於是開始了我們通電話的日子…
偶而聊聊電話…談談彼此的近況…說說有的沒的…倒也快活…
有時老蘇也會唱唱歌、說說超級冷笑話娛樂娛樂老娘…
雖然,我還是覺得…收到郵差大爺送來的信,會讓我的情緒更亢奮N倍…

熬了一年…終於到了放榜的日子…老蘇沒來電…
我也想學學人家去查查榜單…不過,實在看到目睭快脫窗…
所以…留下榜單…等老蘇來電時,好好問問他…
一直沒接到老蘇電話,很擔心該不會考得不理想吧…
幸好,沒多久,老蘇來電告訴我,他考上中師…恭禧恭禧~~   
替他超開心…還把榜單拿出來好好看了一下,然後還用紅筆把他的大名圈起來…

大學生活基本上都是多彩多姿的…
三不五時聽著老蘇來電談論他的大學生涯…覺得很新鮮也很有趣…
大一還當小乖乖…慢慢伸出觸角…開始參加系籃等社團…
大二當上系籃球隊副隊長…
大三參加熱舞社…從鳖角社員努力到副社長…
大四變成熱舞社老人團…
老蘇參加的大學生活熱舞社最後一次成果展…我去了現場!
坐在台下,看著他們一群伙伴表演著以他為中心的「劉文聰拉小提琴」…
怎麼這麼可愛啊…是我和我同學的相同感覺…

老蘇畢業了…在光復國小當一年的實習老師……
隨後…便暫時卸下流氓老師的名號報效國家去了…
記得那時,新聞剛播出要取消藝工隊的消息…
隔天,他告訴我他被選到藝工隊去了…當時真有種鬼打牆的感覺…
原來,還是有保留一部份的藝工隊…
老蘇大概是潛在的搞笑天份被長官發崛了,所以雀屏中選當起四處表演的「藝人」…
一年多後,老蘇退伍…被分發到苗栗繼續流氓教師的生涯…
目前…仍持續著與一群國小小鬼打混的日子…

老蘇的感情史…很豐富…
不管是被劈腿…還是劈別人腿…樣樣都來…
他說:只要用心,沒有追不到的女生
要是別人說的話,我還會「 嘖~」的不以為然…
但老蘇的功力,實是令人佩服的五體投地…只差沒膜拜!!

老蘇被劈腿看似很可憐時…我不但沒有安慰他,還狠狠罵了他好一陣子…
老蘇劈別人腿被抓包時…我還是一樣…狠狠罵了他好大一頓…
那種感覺就像是惡性循環一樣…令人感到萬分光火…
我不希望,老蘇傷害別人…更不希望,老蘇被別人傷害…

以前讀書時,因為和他感情實在太好…
死黨們還一時興起幫他取了個小名叫「小旋風」(由來我也忘了…)
然後,有事沒事就「小旋風小旋風…」地在我耳邊呱呱叫…
還硬要說我和老蘇其實是在一起很久了厚…什麼的…
有次老蘇打電話來…
死黨們竟然紛紛從房間裡衝出來排在我面前大跳康康舞…真令我哭笑不得…
死黨們都覺得我們一定有一腿…怎麼也不相信「偶們素清白滴」…
其實,我真的要大聲說「男女之間,除了愛情,真的是有純友誼存在的」…
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的!!!

今年年初…老娘為了春酒表演而努力練舞…
我很努力地練習…不想因為自己跳差了影響整體的表現…
實在是因為讀書時,死黨曾「認真」地告訴我…
「親愛的~妳身體不協調,還是乖乖參加妳的手語社就好,熱舞社我們來參加就好」
上面這段話,讓我對跳舞還是有點小恐懼…雖然在手語社,我也是屬於「動感小天后」…
Anyway,為了不想影響整體,在那段時間裡,我真的很努力練習…
那段時間裡,老蘇為我加了很多的油…也給我許多建議,努力替我打氣…
一直到表演當天,他要我放輕鬆去跳……我也做到了!!!

最近…很少和老蘇聊天…甚至是聯繫…
因為老蘇跟著學生一道放暑假了…也許也有些說不上來的改變吧…
有許多想要跟老蘇說的話…也就這麼擱在一旁了…
也許那天有機會…就會劈哩叭啦又說一堆吧……

看著老蘇也在努力為自己的夢想努力…
希望…也是祝福老蘇…早日,築夢踏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inya 的頭像
    Shinya

    。NOW.HERE ⓢⓗⓘⓝⓨⓐ Second Round。

    Shi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