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著,要不要為這個老人家撰一篇文收錄在「霹靂嬌娃」裡…
在鍵盤的敲打下…我想,潛意識為我解了答…

老頭…神經病一枚!!!
記得初識的時候…
因為墾丁的同事說了「我有個大學同學也在那家公司那個部門ㄟ」…
那時…我鼓起勇氣問了老頭「你認識xxx嗎??」
老頭:「她是我大學同學啊」
就這樣…我慢慢地開始「敢」跟他說話…
為什麼說「敢」?
因為每次到他們辦公室,他都是「埋頭苦幹」…低頭猛寫…
也不曉得在忙什麼…感覺都快要跟桌面來個sweet kiss了…
一定是害羞跟討人喜歡的我四目相交吧~~  
沒想到事實這麼令人不好意思……

也不知道從什麼開始,老娘和這個老頭的私交愈來愈好…
工作或私下的生活,也發展出一股特別的默契來…
因為關係良好,甚至因此而傳出八卦誹聞…
也許是默契使然…也是惡作劇的壞因子作祟…
倆個人基本上因應著大眾的需求而開演曖昧戲碼…
說真的,倒也唬了不少「純潔」的單細胞生物…
但…更慶幸彼此沒有因為這些可能導致尷尬的流言而閃躲…
因為,對於「朋友第一」的我們來說…那,都不算什麼…
重要的,是彼此的心裡清楚我們無瑕而神聖的友好關係…
絕不是大家聽到的脫光光北京廳桌下見的關係…
別忘了!!當超人遇上女超人,世界就會毀滅
為了讓大家繼續多采多姿的生活,我們暫時還不會雙賤合併

漸漸地…開始呼朋引伴地出遊…
老頭很照顧大家,也許也因為他是「老頭」吧~~
已經過了「出錢、上車睡覺、下車遊樂」的年紀…
到了「出錢、出力、出腦、上車開車、下車服伺老娘」的奴隸生涯…
號稱「世紀懶人的老頭」,偃然已大敗給了「世紀無敵大懶人的老娘」…

老頭真的是個很難得的「好姐妹」…
明明自己也很怕小強,還是在半夜飛車來老娘家幫忙抓懷孕會飛的黑小強…
遇上了颳大風下大雨的颱風天…還會自動自發地來電說要載老娘上班…
有時老娘放假,在家閉關…還會硬是要帶晚餐來…說是怕我餓死在家裡…
千叮嚀萬囑咐說老娘要是身體不舒服,要打電話跟他求救…
當老娘心情低落沮喪時…
也不會說什麼安慰話,只是用我們一慣的相處模式讓我感受到他的體貼…
很多很多的小體貼…讓老娘即使一個人在異鄉也不會覺得沒人關心…

每次姐妹們只要聽我大聲講完電話…就會說「妳跟老頭講電話厚…」
因為老娘三不五時就要跟老頭大小聲,以怒罵來表示我對他的愛意
以前常玩「每日一激」的遊戲,每天激怒他一次…就讓我覺得心情超好…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因為被發現罩門反而變成我被「每日N激」…
還好,現在罩門都已經封死…沒啥好激得了啦~~~哈哈哈~~

老頭,說話會破音…特別是在「情緒激動」的時候…
常常搞得大家忍俊不住哈哈大笑…
他就要對人「動ㄎ丫動chu~」來表達他對大家的感謝……
說起來,還真的很不認老又愛動粗的活老百姓…欠揍的要死!
老頭大爺的頭毛也愈來愈少……真的很怕他會「少年禿」…(哦!是中年禿)
這樣超慘的!不就成為「十個禿子九個富」的唯一例外…

老頭的個性。。。
他很內斂…會說出口的問題都不是問題…
他總是把自己真正的感情及情緒深藏在心中…
表面上像是個好好先生,成熟中又帶點(很大點)的幼稚…
不喜歡也不會把私人感情攤上檯面…即使再好的朋友也不見得能深入他的內心…
以前,我覺得他很小氣……即使是淺而易見的事實也不願給予正面答案…
而我,向來對於「模糊地帶」或是「八卦」總是抱持著不予置評的態度…
所以,那時對於他的沉默,不以為然…
當我開始懂得不去探詢別人不想談論的人事物時…
總算對於老頭一慣的沉默以對釋懷…因為,每個人都想有自己的秘密!


對於老頭…
也許因為老娘比別人多了解他某些不為人知的一面…
所以在別人看來,我們似乎有種特別不需言語的默契存在…
是這種默契,讓我們即使偶而才處在一起,也能很自然地對待彼此…
但,我還是要說…不管再怎麼好…老娘罵老頭,都是理所當然的…
認命吧~~~我的奴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inya 的頭像
    Shinya

    。NOW.HERE ⓢⓗⓘⓝⓨⓐ Second Round。

    Shi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